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外语学院2012级本科生专业学科竞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3621外语学院2012级本科生专业学科竞赛颁奖典礼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隆重举行。外语学院院长杨言洪教授、分党委刘金兰书记、各学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等十余名领导老师出席会议,大会由院长助理、法语系主任洪晖老师主持。

 

 

首先,院长杨言洪教授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杨院长指出,专业学科竞赛是外语学院多年来连续举办的重要比赛,旨在助推我院学生的学习动力,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今年5月初,学院启动了新一轮专业学科竞赛,在为期一个月的竞赛过程中,各专业老师付出了大量心血,除了传统的词汇测验外,还增加了话剧、小品、诗歌朗诵等新形式。同学们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付出了大量的努力,最终取得了89人获奖的好成绩。

 

杨院长提到,语言能力是我院学生在就业竞争中的重要技能,由于我院的教学质量过硬,学生的语言能力突出,今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依然良好,无论就业率还是就业质量都位于学校各专业前列。杨院长希望2012级学生能够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打好扎实的基本功,学好专业知识,拓宽就业道路。

获奖学生代表李天琪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从“害怕外语”到“爱上外语”的过程。她坦言,刚进校时作为理科生的自己对语言学习十分苦恼,但是班级浓郁的学习氛围和年级同学强劲的学习劲头让自己不敢怠慢,从晨读到晚自习,从课堂到课下,一年来她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也终于在这次的比赛中收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李天琪鼓励大家要享受学习的过程,要学会在艰苦的语言学习中寻找收获知识的快乐。

 

任课教师代表赵力伟老师在发言中肯定了同学们这一年的辛苦付出和学习效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最后,外语学院分党委刘金兰书记宣布获奖学生名单,并勉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副院长潘亚玲、郭德玉、副书记田文泉等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