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俄语系师生共聚首、迎新年

 20131224晚,外语学院俄语系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在求真楼402举行了一场温馨、快乐的家庭盛会——“俄语新年晚会”。

 

 

本次活动是由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设于我校的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诚信323)与外语学院俄语系共同举办,力求赋予俄语系传统的新年活动以俄罗斯气息和风格,旨在拓宽同学们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激发大家对俄语的学习兴趣,活跃俄语系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俄语系的同学们为晚会奉献了精彩的节目,老师们也登台献艺跟同学们共庆新年。

 

 

 

  

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俄方主任Анна Михайловна Сахарова老师是本次俄语新年晚会的主要策划者之一,她积极为活动出谋划策,精心编排晚会节目,设计俄语谜语,准备俄语游戏,还想方设法从遥远的莫斯科给同学们带来了俄式礼物……她为晚会营造出了清新的俄罗斯气息,也为正在紧张备考的同学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一年一度的新年晚会是俄语系的传统节目,这不仅是俄语系在读学生的期待,也是已经离校的毕业生们“回家”的日子。今年同样也有不少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俄语人”下班后远道赶来晚会现场,跟学弟学妹和老师们重聚。2006级俄语专业的陈航同学还即兴为亲人们高歌一曲,送上新年祝福。

 

 

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俄语系全体师生,还有来自国贸、金融、保险、英语等众多学院的“俄语三语培养实验班”的同学们,他们虽是俄语的初学者,但却同样对俄语和俄罗斯怀有好奇和热情。在晚会的最后,他们与俄语系2013级本科班的同学们互换了新年礼物,成为了朋友,也预示着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得到了外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当晚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刘金兰老师亲临现场,与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