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阿语系学子在全国高校阿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第五届“CRI杯”中国高校阿拉伯语演讲比赛于23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圆满落幕。“CRI杯”中国高校阿拉伯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面向全国阿语专业学生的重大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外交部原副部长杨福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任谦、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以及阿曼、阿尔及利亚等国驻华大使等中外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

  外语学院阿语系2016级本科生王子涵同学克服各项不利因素,以良好的台风,流利的表达感染台下听众,从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低年级组一等奖。在决赛中,面临最具挑战性的即兴演讲环节,我系陈夏婕同学沉稳大方,夺得高年级组三等奖。我系派出的四位选手在比赛中皆展示出了很高的演讲水平,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富有激情,博得现场观众与评委的一致掌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任谦在致辞时表示,“相知者,不以万里为远”。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相知相交,堪为世界典范。而语言正是中阿友谊互信,相互交流的基础。举办全国高校阿拉伯语演讲比赛,不但有利于提高中国阿拉伯语教学水平,更是促进阿拉伯语师生共同交流、为中阿友谊建设奠基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