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外语学院多年来坚持以本科教育为主体,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培养德才兼备、善于创新、基础宽厚、专业扎实、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突出复合型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截至2013,学院在读本科生867名,研究生176名,博士生4名。

学院各教育层次的人才培养目标具体为:

本科生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够适应21世纪社会需要,具有创新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复合型与应用型人才。

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够适应21世纪社会需要,具有创新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国际化特色的研究型与高级应用型人才。

学院注重开展实践教学,拥有包括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浙江省纺、浙江轻工、义乌小商品城、昆之源等在内的众多教学实习基地,并为学生提供各类国外实习机会。2009年,学院学生主要实习基地之一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被遴选为北京市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培养的具有国际化特色的经贸外语复合型人才, 其外语+经贸、专业外语加英语的知识与技能优势显著,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近年来,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就业率始终维持在近100%,同时就业层次不断提高,就业去向包括国家部委和事业单位、大型银行、国内外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