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法语专业高级论坛

2012921日,外语学院法语系系主任张萍副教授参加了在武汉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法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分委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武汉大学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来自全国近50所院校的院长、法语系主任、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就“国际化视野下法语专业的发展之路”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而又深入的探讨。

在大会主旨发言中,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教授首先作了题为《立足国际化、积极推进高端法语人才培养改革》的发言。外指委法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许钧教授就“法语专业教师的科研与发展”做主题发言,指出教师应明确定位,顺应学科发展和专业发展的趋势,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外指委法语分委会委员、武汉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杜青钢教授做了题为《如何指导法语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的报告三位专家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好评,大家一致认为,这三个发言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问题,为法语专业的学科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宝贵的实践指导性。

本次高级论坛为广大法语专业的院系主任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论坛的召开也对国际化背景下我国法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