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张新民副校长莅临外语学院作“大学创新与教师发展”专题报告

20121227外语学院师资培训第二场“大学创新与教师发展”专题报告会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张新民副校长、人力资源处郭敏处长为学院全体教师解读十八大精神并作专题报告。外语学院院长杨言洪教授主持会议。

张新民副校长首先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高校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必须认真思考如何创新学校教育,如何创新培养模式,如何创新教学方法,如何创新管理体制,只有明确大学教育的最终目的、摆正大学教育的正确位置,才能找到大学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要有创新的勇气,更要有创新的实力,要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基础上践行创新精神,取得创新实效。在师德建设方面,张校长针对部分高校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出现的拖沓、灌水现象,提出了教师要注重自身师德修养,认真抓好课堂教学,用心做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教育方法创新。

郭敏处长重点解读了大学教师“创造知识、立德育人、贡献社会”的三大功能,并从教师职业文化人格的角度剖析了教师的职业道德规定性。郭处长提出,作为211重点院校的教师,我们不仅要教书育人、抓好科研,更要爱岗敬业、立德修身,要认真落实《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24字要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优良的教风培育学生,用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塑造经贸大学良好的师德风范。

会后,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分组讨论了十八大关于创新精神的重要论述,并对《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再一次深入学习。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培育创新精神,为实现我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