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韩国仁荷大学金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座

20131031,我校朝语系举办了“中韩名人读书论”主题讲座。主讲人为韩国仁荷大学的金泳教授,他同时还是韩国文学史研究所代表、韩国古典翻译院委员。此前,金泳教授曾在北京大学、伦敦大学等校任客座教授。

 

讲座中,金泳教授从“读书的效果”、“以自我反省和认识世界为目的的读书方法”及“读书与自我开发”三个角度入手,旁征博引,以最为平实的语言向贸大师生展现了读书世界的魅力与美好。金泳教授的讲座,对于身处竞争激烈、风气浮躁的现代社会中的学生们来说,似一盏指路明灯,让大家知道“即使前路坎坷,仍不要放弃奋斗,比起许多古人,比起许多身边的人,我们已经很幸运”,“贫者因书富,富者因书贵”,“天才,正是那些怀抱热情,博览群书的人们”。金泳教授一再强调读书的重要性,不仅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告诉大家许多有效的读书方法。金泳教授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让大家颇为敬重,讲座几番被掌声打断。

 

本次讲座朝鲜语系师生都受益匪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讲座全程翻译均由朝鲜语同声传译MTI班的同学来完成。这对MTI班的同学来说既是难得的机会,也是不小的挑战。最终三名同学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这次经历对朝鲜语同声传译MTI教学效果是一次检验,也给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值得探讨和研究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