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丁隆教授参加北美中东学会第四十八届年会

外语学院丁隆教授参加北美中东学会第四十八届年会

 

2014年11月22—25日,外语学院丁隆教授应邀参加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北美中东学会MESA)第四十八届年会。来自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学者参加了200多个分论坛的研讨。丁隆在“社会运动与政治伊斯兰”圆桌会议上宣读论文,并参加多个分论坛研讨。

在美期间,丁隆拜会了北美中东学会会长、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布朗,商讨学术合作事宜。与美国国务院前中东事务顾问、乔治·梅森大学教授曼德维尔,普林斯顿大学近东研究系教授伯纳德等著名学者深入交流,就我校与相关美国高校在中东研究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达成意向;与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中东研究中心主任泰玛拉、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中东项目主任达恩分别进行工作会谈,就参与布鲁金斯学会相关研究项目达成意向。会议期间,丁隆还应邀参加哈佛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举行的招待会,与中心主任格兰纳拉教授等学者进行交流。

北美中东学会成立于1966年,是世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中东研究学术组织,拥有来自世界各国的近3000名会员。学会致力于促进中东问题的教学和研究,出版《国际中东研究》期刊,举办学术年会